新浪财经 港股

疯狂逼空:瑞声近3个月累涨幅近100%

丫丫港股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又是一个普涨行情,涨的还是那些股票,而恒指也涨得很好。

恒指高开高走,收涨281点,报26,498点,成交768亿。北上资金净流入56.87亿,南下资金净流入28.06亿。

昨天提及的瑞声科技(2018.HK)和舜宇光学(2382.HK)继续成为今天焦点,分别大涨近9%和5.7%,赚钱效应非常强。基金在年底结算前怎样也要干一把,另外其实也基于一个重大因素 - 逼空。

资料显示,截止11月29日,瑞声和舜宇淡仓分别为9,700万股以及2,800万股,而两者在今天成交量激增的情况下,才分别达到2,800万以及1,000万股成交。

瑞声有时候日成交量也不到1,000万股,可想而知今天的逼空行情有多惨烈。

其实沽空量那么高,主要因为瑞声近3个月累涨幅近100%,如此急涨必然产生巨大的沽空吸引力。

不过,跌下来的飞刀不要接,往上冲的火箭也不要挡,市场乐观的时候,很多利好因素也会加倍放大。

舜宇目前估值达到50倍、瑞声的光学也没有想象中理想,股价理性上是不合理,但短期股价多数取决于市场气氛,就只怕你等不到价值回归的那一刻。

赚钱效应强是好事,只是如此急,怕维持不了整个月份。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市场十大成交活跃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