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超预期,攀升至7个月高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了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该数据升至5月来最高。

具体数据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9.2,预期97,前值96.8。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15.2,预期 112.8,前值 111.6。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88.9,预期 87.5,前值 87.3。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4%,前值 2.5%。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3%,前值 2.5%。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12月初指数的上升几乎完全受高收入家庭推动,得益于股市上涨,他们报告的家庭财富增长幅度接近纪录最高水平。实际上,高收入家庭对财务状况的总体评估是过去二十年来的第三高。”

Curtin补充称:“这些收益得益于通胀预期的下降,长期通胀预期回到了历史最低点。”报告显示,一年期通胀预期从11月的2.5%降至12月的2.4%,而五年期通胀预期从2.5%降至2.3%。

他指出,在对家庭的调查中,没有任何人提到有关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或者美国党派关系将会给经济产生重大影响。Curtin表示,这表明基于消费者支出的经济增长仍在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