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飞鹤冷友斌反对沽空:做良心事业 无惧风雨心向彩虹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原标题:飞鹤(06186)冷友斌:做良心事业 无惧风雨 心向彩虹

来源:智通财经

在GMT Research发布针对飞鹤的报告之后,11月22日下午,飞鹤董事长冷友斌通过官方网站发言,称“GMT Research的报告完全是在凭空猜测和中伤,没有经过任何的调查研究,极其不负责任”,“将依法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坚决予以反击!”。并称“公司已经在组织各项证明材料,将对其恶意指控一一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以下为发言全文:

亲爱的飞鹤人,在飞鹤香港上市当天,我在内部信中曾跟大家说,上市喜悦带来的不是虚荣心而是归零心态,不是松口气而是危机感,不是在意市值排名而是企业真正的价值。

今天,境外恶意做空机构GMT Research发布了针对飞鹤的做空报告,对飞鹤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等提出质疑,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恶意中伤,不仅严重误导我们的投资者,伤害了飞鹤品牌,更伤害了中国乳业,对此我坚决不能容忍。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几句。

1. GMT Research的报告完全是在凭空猜测和中伤,没有经过任何的调查研究,极其不负责任!做空机构尤其是恶意做空机构,往往利用做空报告带来的恐慌效应导致股价下跌而从中获利。他们本质是嗜血的鳄鱼、披着羊皮的饿狼。对此,我们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将依法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坚决予以反击!!!

2. GMT Research 报告中描述飞鹤“好得不真实”、“我们看不懂为什么飞鹤增长这么快”,这就是这家恶意做空机构对我们的认知。对此,我感到愤怒、遗憾又可笑。中国早已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我国经济增长早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二十年诞生出了阿里腾讯、华为等等这些世界级的企业。前有打压华为,多次做空安踏,今又想做空飞鹤,见不得一家中国企业出头!我想问:在中国乳业,为什么飞鹤就不能高速增长呢?!!这是一种国外黑恶势力对我们由来已久的伎俩,而这种伎俩就是GMT对我们恶意指控的根本逻辑,可笑之极!

3. 飞鹤57年来,专注、专业、专一做婴幼儿奶粉品类,我们拥有完善健全的全产业集群,并铸就了以科技创新力、更适合的品牌力、更适合的产品力、强大的渠道服务力、团队战斗力、精细化的管理能力形成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价值链的合作伙伴、广大消费者都是有力的见证者!这是中国乳业崛起的真实写照!因此,我们无惧境外恶意做空势力的威胁,也坚决不能容忍其对飞鹤造成的伤害,对中国乳业的恶意践踏!公司已经在组织各项证明材料,将对其恶意指控一一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4. 兄弟姐妹们,我们无惧威胁,我们勇往直前!坚守初心,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品质至上,坚持价值共生!更好的回馈消费者、投资者、合作伙伴!我们必定会为中国乳业的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崛起的中国乳业,需要我们全体飞鹤人来守护!我们坚信飞鹤明天会更好!中国乳业明天会更好!

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

2019年11月2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