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王兴:低线城市是用户增长新阵营 与竞争对手比强很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二季度扭亏为盈后,当季收入继续同比大涨,但毛利涨幅环比有所下降,收入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高于市场预期,毛利95.92亿元,同比涨幅109.8%。期内经调整經調整EBITDA和经调整溢利均为盈利,分别为22.85亿元和19.42亿元。

美团CEO王兴于当日晚间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越来越多用户来自低线城市,低线城市是用户增长的新阵营,低线城市交易量为我们带来50%增长,占整个订单数量60% ,美团会不断加大投资,增加渗透能力。低线城市用户更多是年轻群体。

“我们从O2O的角度,我们覆盖率中国所有城市,我们要比竞争对手能力强很多,尤其低线城市能力,基于我们的用户、商家数量、网络、团队和生态体系,我们认为有非常坚持基础,进一步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也包括低线城市领导地位。”

王兴表示,美团没有那么关注竞争,主要还是专注于自己的路线和策略,继续提升自己的本地服务生态系统。公司借助规模效应,将继续增加用户数和用户黏性,提升个性化推荐质量。将利用会员系统和新业务来增强用户参与度,利用多样化的渠道增加用户数。

王兴称,公司打车和运输业务,以及日用品零售业务都可以帮助公司增加用户,实现交叉销售。公司将继续在共享单车业务上的投入,增加营销和品牌推广方面的投入。(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陈彦旭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