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团三季度佣金收入186亿元 王兴称近期不会佣金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二季度扭亏为盈后,当季收入继续同比大涨,但毛利涨幅环比有所下降,收入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高于市场预期,毛利95.92亿元,同比涨幅109.8%。期内经调整經調整EBITDA和经调整溢利均为盈利,分别为22.85亿元和19.42亿元。

按三大类型划分收入,美团三季度佣金收入186亿元,环比增加20.4%,在线营销服务收入44亿元,环比增加21.4%,其他服务及销售收入45亿元,环比增加23.9%。

美团CEO王兴于当日晚间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CPI有所攀升,商户成本上升,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主动出击。近期不会上涨佣金,餐饮外卖是基础,我们在近期内是不会做任何的变现率的佣金上涨。

“我们会在短期内降低我们的变现率,包括我们的佣金,包括我们的广告的收费。”王兴称,这会有利于美团生态系统的长期发展,平台也希望能够帮助小餐饮饭店来提升效率,也希望他们能够推出更多样性的一些产品,希望帮助他们去推广他们的一些产品,能够帮助他们更高效去管理他们的用户。(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