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周黑鸭在香港暂停交易 此前一度涨超24%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9日消息,周黑鸭在香港暂停交易,此前一度暴涨24%,报价4.75港元,创出今年以来最大涨幅,市值重新回到100亿港元大关,而随着暴涨持续,公司直接一个停牌。那么周黑鸭迎来什么重磅利好,带来资本狂欢,到底发生了什么?

11月18日,周黑鸭在武汉宣布正式开启特许经营模式,并携手广西铭和食品有限公司完成首批特许经营商签约,过去长期坚持直营模式的周黑鸭,现在开放特许经营,将商业模式升级为直营+特许经营,或将助推周黑鸭第三次创业进程。

8月,周黑鸭在中期财报中首次透露将“利用特许经营模式进一步渗透现有市场及策略性扩展至新地区”,至今已完成贵州贵阳、广西南宁市场的特许经营商签约。

公司2019年H1实现收入16.3亿元,同比微增1.8%。期内公司控制扩张节奏,开店数放缓至84间,同时加强对门店经营效率的考核致使关闭店数激增至117间,显示公司进入深度调整期。最终公司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2.4%,其中成本上涨以及新工厂投产导致毛利率大幅下跌4个百分点,以及调整期间经营费用率上涨3.7个百分点是盈利能力下滑的主要原因。

今年3月4日,周黑鸭(01458)遭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狙击,该机构发表报告,预测周黑鸭去年纯利只有2.55亿元人民币,称该股只值2.4元。该目标价较今日收盘价3.69元,有34.9%的下跌空间。

Emerson指,去年第3季访查内地中部地区(占周黑鸭逾半收益),调查了524间店铺销售情况,发现在河南及江西周黑鸭店的销售量“被增长”28%。假设周黑鸭毛利率如公司报告的60%,以及其他成本数字是准确的话,相信该公司去年实际利润只有2.55亿元人民币,较公司预测的5.33亿元人民币少一半。

基于周黑鸭2018年预测市盈率8.8倍,以及手头净现金约26.3亿元人民币,Emerson认为该股只值2.4元,较现水平低3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