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东亚银行业务前景淡 汇丰环球狠劈目标价36%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11月12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由李国宝担任执行主席的东亚银行(00023),再遭大行唱淡其前景表现。汇丰环球研究发表报告指,东亚不论中国内地及香港业务,均面对黯淡的营运前景,即使年初以来的股价明显跑输恒生指数,估值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仍然欠缺吸引力,狠劈东亚目标价36.51%至18.6元。

汇丰环球研究指,内地经营环境充满挑战,截至今年上半年,东亚的内地网点数目从高位大减23%,员工数目亦从高峰大减近四成,降至约3,800人,而且内地业务的盈利能力,一直低于集团平均水平,基于东亚今年上半年商业房地产的风险敞口减值,需持续为信贷「去风险」,为信用状况减压,直指无法确定东亚中国优势何在。

儘管东亚为本地银行,汇丰环球研究对其香港业务未敢乐观,指东亚的存款来源依赖定期存款多于活期存款,由于银行业贷存比率升,存款竞争激烈,认为东亚的资金成本压力大于同业。

贷款方面,随着香港跨境交易减少,同时面对宏观不确定性,市场贷款需求势放缓,预计东亚将适度降低在香港的风险胃纳,该行的贷款增长及贷款收益率将持续受压。

由于预期东亚银行淨息差录收窄、手续费收入减少,并对东亚资产质素作保守估算下,汇丰环球研究将东亚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54.9%及22.4%。东亚周一(11日)股价收报18.5元,跌2.84%。

事实上,东亚银行近月多次被券商狂踩,摩根大通上月底指,东亚银行下半年淨息差较上半年录收缩是无可避免,其中国业务资产质素不确定性挥之不去,虽然估值已跌至历史低位,但短期难扭转情况,将东亚明年12月目标价,由20.6元降至17.2元,降幅达16.5%,维持「减持」投资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