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迅雷Q3有何看点?云计算!区块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财报前瞻 | 迅雷(XNET.US)Q3有何看点?云计算!区块链!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领先的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公司迅雷(XNET.US)将于11月14日美股盘前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报告。

自2002年成立以来,迅雷一直专注于P2SP下载服务。经过十年的发展,2013年,公司旗下产品迅雷4用户突破4.6亿,成为市场第一。公司依靠领先的技术和广泛的用户基础发展成为无可动摇的下载巨头。2014年,迅雷在美国挂牌上市。

2015年,迅雷通过云加速技术和分布式智能硬件来扩展节点,实现无限节点的CDN服务模式,成为创新型CDN服务厂商的代表。2017年,公司开创了“共享计算”战略转型的新时代。

2018年,迅雷发布星域CDN的战略级产品“星域云”,向企业开放超高性价比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此外,公司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于同年正式发布,引领区块链进入3.0时代。

云计算业务仍是核心

回顾二季度,迅雷的总营收为4780万美元,环比增长15.7%。Q2毛利润环比增长5.5%至2230万美元,毛利率为46.7%,环比下降4.5个百分点。

迅雷Q2净利润为亏损2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净亏损860万美元,环比亏损幅度有所收窄;每ADS亏损0.03美元,前一季度为亏损0.13美元。

在收入方面,公司目前营收主要包括三个来源:云计算以及其它互联网增值服务(IVAS)、订阅服务、线上广告。其中,云计算及IVAS收入则包括星域云IaaS、云产品、和直播流媒体三项收入。

从构成来看,云计算及IVAS收入依旧是公司的营收大头,Q2营收为2250万美元,占比47%,环比增长40.6%,主要得益于云计算服务和产品需求的增加,以及直播流媒体平台季节性营销活动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Q2共享云计算客户取的新进展,开始为百度(BIDU.US)、网易(NTES.US)游戏、以及趣头条(QTT.US)提供IaaS服务,进一步拓展了云计算业务收入因此,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云计算及IVAS业务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三季度的营收走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今年年初,受会员订阅服务更新的驱动,迅雷的会员人数扭转下降趋势。一季度会员人数达457万人次,环比上升21%,会员业务收入环比上涨16.1%。然而到了Q2,这一部分的增长有明显放缓的趋势,Q2会员人数仅约为430万人,环比减少5%。不过,会员业务收入整体仍环比增长了0.9%至2140万美元,主要是因为订阅费单价的提升弥补了会员数量下滑带来的影响,Q2订阅费单价为人民币33.9元,前一季度为人民币31.1元。

市场预计在Q3再度提升单价的概率较低,而不断下滑的订阅数量仍会让这部分业务继续承压。

另外,在广告行业环境低迷的情况下,线上广告业务增长仍旧较为乏力,Q2环比下滑5.4%至390万美元,业务前景仍不乐观。

区块链!区块链!区块链!

智通财经了解到,迅雷在区块链上的布局和成果主要包括迅雷链和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

其中,迅雷链是目前唯一能够真正实现百万计TPS能力的主链,也被认为是区块链3.0时代最具使用价值的平台之一;TCFS则是为区块链应用和开发者打造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是区块链技术发展必要的基础设施之一。

而随着10月底国内区块链行业政策的改善,迅雷链的前景仍存在良好的发展空间。

就科技发展而言,区块链技术本身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而迅雷凭借已掌握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在该领域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先发优势。

从整体来看,迅雷已技术进步带动业务提升的发展思路,已经体现了较为稳定的营收能力,从技术层面、数量和质量来看,其未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