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前5天涨100%后2天跌90% 港股冠轈控股上演超级过山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wind资讯

8月19日,冠轈控股早盘再度跳水大跌逾60%,两日累跌超过90%,而在下跌之前的前5天,公司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00%。

8月19日,冠轈控股再度跳水大跌63.64%,而在前一交易日8月16日,已经下跌78.89%,两日累计跌幅超过90%。以最高价计算,公司总市值一度超过40亿港元,而当前仅剩3亿多港元。

港股闪崩的个股并不鲜见,而在闪崩前暴涨的股却并不多。从公司于今年2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发行2.25亿股,每股发行价0.43港元,每手5000股。上市两日涨幅就达260%,随后4个月基本在1.5港元附近震荡。

8与9日-8月15日,公司连续5天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20%,8月15日收盘价达4.69港元/股,短短半年时间,较发行价涨幅已经超过10倍。

资料显示,公司是位于新加坡的汽车集团,销售新平行进口汽车及二手车,于业绩记录期,主要业务为销售全新平行进口汽车。除汽车销售外,公司亦提供相关服务及产品,如(i)提供汽车融资服务;(ii)提供汽车保险代理服务;及(iii)销售汽车备件及配件。此外,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一部分,公司亦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公司从事的只是传统的汽车销量行业,并非高科技或者生物医药领域。而就在此前的8月6日,冠轈控股发布公告,预期集团2019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将同比减少不少于60%,是由于汽车销售额减少导致毛利下滑等所致。

从公司最近几年的业绩看,亦无明显异常。可见,公司近期股价的暴涨暴跌,并非业绩所致,也许仅仅是资金炒作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