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晨鸣纸业逾19亿元出售海鸣矿业60%股权 增现金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财华社

晨鸣纸业(01812-HK)公布,于2019年8月16日,该公司与江苏富达订立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据此,该公司有条件同意出售,而江苏富达有条件同意购买销售股权(占海鸣矿业全部股权的60%)及销售债权,代价合共为19.4867亿元(人民币.下同)。

于出售事项前,该公司持有海鸣矿业60%之股权,辽宁北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鸣矿业30%之股权及寿光市恒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海鸣矿业10%之股权。紧随出售事项完成后,江苏富达将持有海鸣矿业60%之股权,而其他股东维持不变。而该公司将不再持有海鸣矿业之股权,海鸣矿业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出售总代价中,其中销售股权部份为4.21亿元,销售债权部分为15.2767亿元。该公司在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海鸣矿业销售股权及销售债权,挂牌转让价格为19.4867亿元,挂牌期间江苏富达成为意向受让方。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已从产权交易所收到江苏富达所缴纳的2.21亿元保证金,作为销售股权的部份代价。江苏富达需在2019年8月31日前支付销售债权的部份代价7.6767亿元,剩余款项9.6亿元(包括2亿元销售股权的部份代价及7.6亿元销售债权的部份代价)须江苏富达自2019年8月31日起两年内分期付清,并按年利率7%支付从2019年8月31日起按季支付至实际付款日的利息。

该公司指订立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之理由为进一步整合该公司资源,集中优势聚焦主业,提质增效,该公司在出售其所持有销售股权及销售债权事项所得可增加该公司现金流。

海鸣矿业为一于中国成立之有限责任公司,其经营范围为菱镁矿地下开采,菱镁石、滑石加工和销售,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及售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