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旭辉总裁回应暂停abs融资:没收到书面通知和窗口指导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旭辉控股发布年中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1-6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884.4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核心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7.3%,核心净利润率14.3%;中期派息每股10港分,同比增长43%。

此前,有消息称,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公司债和ABS融资方面的动作被暂停,其中就包括旭辉在内。对此,今日在业绩发布会上,旭辉控股总裁林峰回应称:“包括我们在内都没有收到正式书面通知,甚至窗口指导。”

他表示,目前中央对于房地产融资的核心政策,就是金融机构进行总体存量控制、增量收缩,这种政策对行业是基本一致的。另一方面,他提到,即使出台限制融资的行业政策,对他们的常规经营影响也很小,“信托融资只占2%左右,abs只有零点几。”

林峰认为,目前企业的核心是现金为王,主要看自有现金的造血能力,不仅看债务总量有多少,还要看流动性、销售回款率等,“我们一年销售回款肯定要超过我们所有的总债务,我们账上的现金可以满足3个月以上的开销,旭辉是有财务纪律的增长。”

根据旭辉中报,截止2019年上半年,旭辉加权平均融资成本5.9%,净负债率69.5%。同时,现金存量较2018年底增加22%至543亿元,一年内到期短债占比18%,现金短债比为3.3。值得一提的是,旭辉上半年共提前主动赎回4亿美元境外优先票据,外币负债比例下降至39%。

截止2019年6月底,旭辉总资产规模较18年底增长25.3%至3,020亿元,净资产规模则增长17.7%至582亿元。今年1-7月,旭辉合约销售1030亿元,已完成全年1900亿销售目标的54%。

同时,旭辉中报显示,签约回款率达95%,较2018年上升8%;6月单月销售达223.4亿元,创月度销售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上半年合约销售中,90%来自一二线及准二线、强三线城市,旭辉今年上半年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4%达17400元每平米,而浙江、江苏、北京、上海四大区域的销售额均已突破百亿。

此外,根据旭辉中报,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29.6%,同比增长6%,调整后毛利率34.5%;核心净利润率达14.3%,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ROE)继续维持在22.5%。

另一方面,林峰还提到,旭辉坚决不拿地王。据悉,旭辉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接连在多个一二线城市以较低成本获取土地。数据显示,旭辉1-7月新增土储中近四成来自非招拍挂渠道。

旭辉中报显示,今年1-7月,公司合计新增土储878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为4967元每平米。1-7月新增土储中,有88%来自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且旭辉的拿地金额权益比上升至74%,未来也将带动销售权益占比进一步提升。

截止7月底,旭辉总土地储备6300万平米,总货值9800亿元,另外,旭辉将持续强化在一二线城市及核心都市圈的布局,总土储中一二线及准二线占比仍接近九成。

林峰还提到,今年下半年,旧城改造将是他们的重点之一。今年上半年,旭辉已在粤港澳大湾区拓展。通过“合作开发+旧城改造”的模式,已进入最具发展潜力的8个城市,合计锁定逾30个项目,总建面约600万平米,全国布局更加均衡。并在广州成立了旧改公司,完成签订6个村的旧改协议。(新浪财经 许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