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银行增加按揭利率:封顶利率上调0.1% 削现金回赠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汇丰银行继6月底大幅削减转按现金回赠后,再次降低现金回赠及上调按息封顶利率,并扩大至一手和二手物业按揭。

市场消息指出,汇丰银行把香港1000万元物业贷款额以下的按揭现金回赠降至1%,而1000万元以上贷款额的现金回赠降至1.5%,一手、二手及转按贷款均适用。

另外,汇丰把1000万元以下的同业拆息按揭(H按)锁息上限,由之前的P减2.75%调高至P减2.65%,即实际封顶利率上调0.1个百分点,至2.475%,适用于一手及二手物业按揭。

若以300万元贷款额及30年计算,意味着每月供款增加1.32%或155元,全期利息开支增加4.66%或5.59万元。

汇丰发言人表示,作为主要的市场参与者,致力确保香港的按揭市场能够健康发展,因此,该行会因应市场情况定期检视按揭息率,如有需要,作出适当调整。近日,经过参考多项因素,包括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该行的竞争力及市场价格,决定调整按揭息率。

汇丰银行6月底大幅削减转按的现金回赠,最高回赠比率由2.1%降至1.5%,同时把300万元以下的H按转按锁息上限息率调高0.1个百分点,实际锁息上限升至2.47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