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升中国铁塔目标价至2.41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麦格理:升中国新华教育(02779)目标价至4.2港元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麦格理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新华教育(02779)宣布收购富达公司60%股权,而富达全资拥有位于云南省的海源学院及昆明市卫生学校。该行上调对新华教育今年至2021年的纯利预测分别11%、18%及15%,以反映两间新收购学校的整合,以现金流贴现率计,目标价相应由3.7港元升至4.2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该行表示,新华教育可透过快速整合提高盈利能力。由于交易结构容许集团在不转让目标学校担保的情况下合并富达公司,预计此次收购可由今年9月开始提升集团的收入及盈利。而集团未来在提高管理效率和降低成本,上调学费和入学人数温和增长以及资本结构优化和财务成本降低等方面,均有潜在盈利能力。

野村:予世房(00813)“买入”评级 目标价31.8港元 续列行业首选

野村发表报告指出,预计世茂房地产(00813)中期业绩有望优于同业,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并续列行业首选,目标价31.8港元。

该行表示,世房中期业绩表现有望优于同业,每股盈利或按年增长30%,而毛利率等则按年持平。该行又预测世房财务表现改善,净负债率料约为65%,每股派息或按年增长20%,派息比率约为30%。该行展望公司今年下半年合约销售额年增长50%,有望优于同业平均31%水平,相信公司可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野村:料寿险上半年表现强劲 首选平保(02318)、太保(02601)及新华保险(01336)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上半年人寿保险公司在股票市场有强劲表现,行业现有业务将维持稳定,唯有新业务增长疲弱。在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P&C)方面,今年第二季的综合比率(combined ratio)较第一季有改善,但逊于去年同期,预计行业综合比率将由第三季起按年改善。

该行表示,人寿保险公司的新业务在上半年增长疲弱,但较去年仍有温和的恢复。预计人寿保险公司下半年新业务价值(NVB)增长会继续恢复,但仍然受压。该行在人寿板块看好高利润率的公司,并首选平保(02318)、中国太保(02601)及新华保险(01336)。P&C方面,该行预期上半年的综合比率为98%,去年同期为95.9%,预计其股本回报率(ROE)会在2019-2021才会回复至13%的吸引水平,2018财年则为11.3%。该行在P&C板块看好中国财险(02328)。

大和:料中国人寿(02628)上半年新业务价值优于同行 予其“买入”评级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人寿(02628)上半年保费年增长5%,预计上半年首年保费(FYP)年增长6%,即第二季首年保费按年下跌3%,但相信中国人寿第二季产品组合可获按年改善。预计上半年中国人寿的新业务价值(VNB)年增长18-20%,优于同行,而其净利润年增长80-120%,其保险从业员人数也按季获得正面增长。该行予其“买入”投资评级。

汇丰:升铁塔(00788) 目标价至2.41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汇丰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相信中国铁塔(00788)长远会受惠于中国5G发展,上调其目标价7.1%,由2.25港元升至2.41港元,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

该行指出,后4G年代仍令公司营收稳步增长,预计中国铁塔上半年度整体收入年增长8.9%,其中基站租赁业务收入按年增长5.5%。随者中国即将结束4G建设,上半年有更多小型基站建设,所以预测2019全年,公司基站数目将由6万增至8万,而小型基站收入减少及租赁率较低并不会影响公司收入。

该行表示,5G网络可能在2019年第3季度末开始铺设,预计于2020年第1季度,公司5G基站将会出现,其数目也会持续增长。基于预期基站网络数目增加,该行上调对中国铁塔2019至2021年收入预测,幅度少于1%。另一方面,受大型项目定价折扣影响,该行下调对公司资本支出预测0至4%,最新预计公司2020-2021年度净利润增长约1至4%。

大摩:维持碧桂园(02007)“增持”评级 目标价12.82港元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预期碧桂园(02007)在销售及行政开支(SG&A)及少数股东权益增加下,中绩表现按年持平,核心盈利有高单位数增长。该行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12.82港元。

该行预计,碧桂园中期收入年增长40%,毛利率在27%水平维持平稳,核心盈利有高单位数增长,净负债率保持在60%水平以及派息比率维持在30%水平。虽然碧桂园上半年销售额年下跌9%至2820亿元人民币,但仍完成公司全年目标的52%,而行业平均表现为销售额按年增23%,达到全年目标的48%。自4月起集团加快土地收购,首季土地收购成本仅150亿元人民币,而首5个月用于收购土地的开支为930亿元人民币,占期内合同销售额42%,而公司全年预算为1500亿元人民币。

大摩:予兖煤(01171)“与大市同步”评级 目标价为8港元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恢复追踪兖州煤业(01171),认为其H股估值吸引,但缺乏催化剂,给予其“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为8港元,即较7月15日收市价7.15港元有上行12%的空间,至于兖煤A股(600188)评级则为“减持”。

报告指出,兖煤H股的估值正处历史最低点,低于同业。产量可能未达预期及煤炭售价上涨影响滞后,是该股评级调整面临的关键障碍。另外,5月份煤炭现价下跌再加上之后煤矿恢复生产,是主要的不利因素。该行预计兖煤今年及明年净利润将分别年下降3%和2%至84亿元人民币和82亿元人民币。

花旗:首予翰森制药(03692)“增持”评级 目标价30港元

花旗发表报告指出,首予翰森制药(03692)“增持”评级,目标价30港元,即较7月15日收市价22.95港元,仍有上行31%的空间。该行指出将受惠于行业整合和新产品发布,公司将可成为行业领导者,并维持快速增长。

汇丰:维持华润置地(01109)目标价40.6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汇丰发表报告指出,华润置地(01109)2019年上半年已达全年销售目标48%,有望公司可达成2420亿人民币的全年销售目标。该行表示,尽管内地融资市场流动性收紧,但公司有资金准入优势及有能力保证低资金成本,相信政策对公司影响有限。基于维持预估资产净值每股50.80元,予20%折让不变,维持对该股目标价40.6港元,重申“买入”投资评级。另外,公司有丰富土地储备,有助维持长期盈利。

招银国际:重申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6.95港元 仍为行业首选

招银国际发表报告称,中联重科(01157)7月12日发盈喜,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倍至2.5倍,2019上半年净利润介乎24亿至27亿元人民币,表现远超预期。考虑到意外强劲的盈利表现,该行上调2019-21年盈利预测32-39%,并基于1.2倍2019年预测市帐率(从1倍上调),上调其目标价至6.9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并指出中联重科(H股)仍为该行的行业首选。

该行表示,中联重科今年的增长主要受数项因素驱动,包括房地产及基建项目带动混凝土和起重机设备的使用,核心产品如泵车、塔式起重机和建筑起重机的需求强劲及费用率下降。基建开支回升及国家排放标准升级和房地产建设持续回暖推动塔式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的需求,预计中联重科将从较小型的塔式起重机企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公司将迎来短期内市场带动盈利增长,月度行业销售数据持续强劲的催化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