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闪崩超98%的星亚控股关键词:卖空、亏损、股权集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wind资讯

数据显示,在港交所上市的星亚控股约在午后1:08分股价开始急剧下跌,最大跌幅达到98.14%,股价最低触及0.091港元。消息面上,没有任何做空报告以及其他消息刺激。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发布任何公告对股价大跌做出解释。

据公司官方介绍,星亚控股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货商,提供人力外判服务、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公司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切合全新加坡的酒店及度假村、零售、餐饮及其他(包括教育机构、活动筹划公司及多个不同行业)行业客户对可靠、有效率的人力资源的需要。

星亚控股的人力派遣业务始创于2004年,专门从事应要求提供的人力外判服务,目标为向酒店及度假村业提供具灵活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升业务表现。于2007年,公司开始提供人力招聘服务以作扩展。

6月18日,星亚控股公布第三季业绩,期内亏损增加至277.4万坡元,去年同期亏损205.82万坡元,不派息。数据显示,该公司业绩上市即巅峰,随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毫无起色。

据万得金融终端,星亚控股共有42条大事提醒,绝大部分大事提醒都包括减持,亏损、卖空等字眼。

公司在2016年7月上市,2017年2月,香港证监会就点名其股权高度集中。股权集中是近两年来,大多数闪崩港股具备了的共同特征。

香港证监会公告称,截至2017年2月3日,有19名股东合共持有5,199.5万股,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之20.8%。有关股权连同由该公司一名控股股东所持有之1.88亿股,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5.8%。因此,该公司只有1,050.5万股由其他投资者持有,占已发行股份4.2%。

在此公告后,该公司的大股东在近两年以来一直在减持。诡异的是,尽管公司一直亏损,大股东不断减持,该公司股价却呈现牛股走势。

截至6月24日收盘价,自上市以来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530%,收盘市值还高达61.94亿港元。甚至在2018年港股整体万马齐喑的背景下,星亚控股在没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表现远远强于大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