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波司登:Bonitas所有指控均虚假及有所误导 25日复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波司登(03998)发布公告,就有关一家实体刊发的报告,其中载有针对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提出的指控,该报告披露,Bonitas Research LLC建议对公司股份持有短期权益,而Bonitas可能在公司股票中拥有投资头寸,因此倘股份价格随其意见变动可能实现重大收益。

此外,公司注意到该报告的个别作者选择保持匿名。因此,公司董事会谨此强调,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阅读该报告及其指控时应极为谨慎。由于Bonitas 及其相关各方可实现的重大收益及该报告背后的个人作者不准备表明其身份事实,公司强烈否认并因公告所载理由而认为该等指控属虚假及有所误导。

该公司否认该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该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否认陈述以及毫无根据否认指控及不负责任的猜测。

在该报告刊发之前或之后,Bonitas均未与公司或董事进行联系。公司并无有关与Bonitas相关各方身份资料,而公司亦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网站上注意到,其并无获授权在香港进行任何受规管活动,包括提供投资建议。

公司的股东沟通政策是与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保持开放和持续的对话。鉴于上述该报告缺陷,公司希望邀请Bonitas及其研究主管访问公司,以更好地了解公司战略、业务布局及营运。

该公司已对报告中的主要指控进行了整理及总结,并对指控附加公司的澄清如下:

1. Bonitas指控公司于申报财务报表中虚构纯利。

该公司回应:该指控属恶意中伤及毫无根据。在作出此指控时,报告并不是将同类项目相比且对中国附属公司的信用报告提述引起公众混淆,因为上述信用报告采用会计准则(中国会计准则,适用于私人公司)与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不同。

上述信用报告采用报告期(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与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报告期(截至3月31日止年度)不同;及报告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远低于公司年度报告所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至少80家或以上),此乃并未反应集团整体运营情况。

此外,报告中载述指控表明对集团内部业务运营缺乏了解。公司附属公司用于不同目的,包括购买原材料,进行设计及销售,而该等附属公司将不可避免地与集团其他附属公司进行交易,因此其之间进行的集团内部交易属真正交易。该等公司间交易及相关资产负债表项目(如贸易应收款项及贸易应付款项)于集团层面的合并时予以抵销,且不会扭曲或夸大集团整体财务状况。

2. Bonitas指控公司就多次收购向未披露的内幕人士作出多付款项 。

该公司回应:时尚女装品牌“杰西”乃由周美和于1998年创立,而非所声称由周美和于2008年通过收购成立。周美和于时尚女装业拥有逾20年经验,并为协助集团识别收购合适品牌以进一步拓展时尚女装业务之主要人员之一。

“邦宝”品牌及“柯利亚诺”品牌亦有很长的发展历史。这两个品牌分别于2004年及1992年创立,并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积累了大量消费者。时尚女装品牌三次收购事项(即杰西、邦宝、柯利亚诺及柯罗芭)代价乃经参考各种因素后确定,其中包括参考业内同行市盈率后测算未来盈利能力,及在收购关键时间财务表现,所提供利润保证以及付款方式(即仅为现金或现金加代价股份组合),而非仅参考此等目标公司净资产价值。

此外,于三次收购时尚女装品牌之前,集团已聘请国际知名及专业核数师、法律顾问、估值师或其他顾问进行尽职调查及估值,这有助向董事会提供全部所需必要资料以考虑有关收购事项条款及条件是否属公平合理及符合集团及公司股东整体利益。公司已分别举行董事会会议(由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出席)以批准有关各项收购事项,该决定并非仅由一名董事而由整个董事会集体作出。

董事会谨此重申,公司已于各收购公告及孔圣元及其受控实体就遵循上市规则及证券及期货条例而提交权益披露表格妥为披露所有所需资料或关系。就公司及其董事所深知,公司并无就上述叁项收购事项违反任何适用上市规则或法律规定。

3. Bonitas指控公司在未收到付款之情况下处置资产。波司登附属公司山东冰飞服饰有限公司为向高德康出售山东物业的卖方。

该公司回应:出售该物业代价约人民币5400万元乃由订约方经考虑江苏东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一间独立估值师事务所)于2016年12月31日就该物业市值作出估值后,经公平磋商后确定。

代价已根据出售协议所载已订明时间表结算。山东冰飞分别于2017年3月及2017年5月收到所得款项人民币500万元及人民币4900万元。山东冰飞账面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为该公司收到上述所得款项后,于当年划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所管理资金池形成集团的内部往来。该款项然后按集团内部应收款项入账,并于集团合并层面上予以撇销。

公司对收到所有付款均可提供文件支持。公司认为,以议价价格处置资产以及买方未支付款项指控完全不正确。

4. Bonitas指控公司过往向波司登内幕人士支付巨额红利。过往向持有波司登发行在外股份65%以上的波司登内幕人士支付巨额红利。

该公司回应:自公司在联交所上市以来,公司几乎每年按比例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公司认为派发股息惯例为股东提供了稳定及满意回报,并间接证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

该公司表示,公司欢迎股东、投资者及监管机构对公司业务运营及财务业绩进行监督。与此同时,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公司作出恶意中伤,败坏公司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公司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公司将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必要情况下通过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维护该等权益。

为此,公司将继续加强公司企业管治,并致力提高公司透明度。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已审阅并批准公告。公司对集团未来信心十足。公司将继续利用公司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巩固品牌羽绒服行业领先地位并扩大市场份额。

据公司控股股东高德康告知,其对公司整体发展、前景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并拟于日后适当时进一步增加其于公司股权。公司根据上市规则可于适当时进一步在市场中购回股份。

此外,该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其股份自2019年6月25日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