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芯国际宣布申请从纽交所退市:出于一些考虑因素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中芯国际5月24日发布公告,本公司已于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本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出于一些考虑因素,包括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中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中芯国际董事会批准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根据交易法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目前,中芯国际董事会已批准该计划。中芯国际表示,此次主动申请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有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

中芯国际拟于2019年6月3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25,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将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一事,预期将于提交表格25后十日生效。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19年6月13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中芯国际的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将不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一旦退市生效并且中芯国际已达到撤销注册的条件,中芯国际拟于2019年6月14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15F,以根据交易法撤销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此后,中芯国际根据交易法承担的所有申报责任将暂停,除非表格15F随后遭撤回或拒绝。根据交易法撤销中芯国际在美国证交会的注册和终止其申报责任,预计将在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15F后90天生效。

公司称,在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中芯国际仍然致力于为其投资者服务,并有意将其美国预托收据计划维持为一级计划,这将使美国投资者和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现有持有人能够继续持有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因应美国预托证券股份退市,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中芯国际的一级市场(即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券交易所:SMI,香港联合交易所: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全面,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毫米晶圆厂和一座200毫米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毫米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毫米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毫米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毫米凸块加工合资厂;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毫米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