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新东方烹饪学校母公司东方教育将于6月12日在港上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东方烹饪学校母公司东方教育将于6月12日在港上市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5月24日,有消息称,新东方烹饪学校主体公司东方教育将于下周一(5月27日)开始路演,下周三举行记者招待会,并于6月12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而早在2018年12月,东方教育就已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值得注意的是,东方教育的股东系堂兄弟关系,吴俊保、吴伟、肖国庆分别持有42.67%、29.22%、28.11%,几乎占公司的全部股份。而吴俊保还有另一个身份,是已经上市的中国新华教育的的最大股东。

东方教育是一家老牌的教育机构,成立于1988年,业务主要分布在烹饪技术、信息技术、汽车服务领域。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于新东方烹饪学校,贡献比例占61%。有趣的是新东方烹饪学校和同名的新东方英语还有过一段故事,因经常被外界误以为是同一家公司,新东方英语曾有过收购新东方烹饪学校,后因两者“气质”不太相符合便放弃原计划,两家机构对标的人群经济基础存在差异。

根据中国东方教育披露的港股招股书显示,东方教育学校覆盖29个省,截至2018年8月份,东方教育运营学校139所,新东方烹饪教育50所,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19所,新华电脑教育23所,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22所,万通汽车教育25所,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

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是18.28亿元、23.36亿元、28.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实现净利润3.35亿元、5.65亿元、6.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8.3%。2018年前8个月营收为20.55亿元,净利润为2.89亿元。

职业教育领域,已有已经上市的中公教育,资历尚老的东方教育意欲搅浑这池水,不过中共教育主营业务为非学历职业培训服务业务,业务存在较大差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