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侨雄国际公布清盘呈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财华社

侨雄国际(00381-HK)公布,于2019年3月18日,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发出的诉讼编号为HCCW  81 / 2019针对该公司的清盘呈请盖印副本由绵阳(就债务呈请由高等法院将该公司清盘)的代表律师送达该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该公司获得高等法院传票,内容有关对本公司申请命令撤销呈请及驳回绵阳提起的诉讼于2019年5月8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进行聆讯,理由是呈请存在瑕疵、基于实质理由债务存在真正争议及呈请并无披露合理诉讼事由;可耻、无聊或无理;及/或滥用法院程序。

于2019年3月29日,该公司获得高等法院诉讼编号为HCMP  356/ 2019对诉讼当事人双方的传票,内容有关对该公司申请命令(其中包括)限制绵阳于编号为HCCW  81/2019待决清盘程序过程中于公报、任何报章或其他刊发呈请公告(无论其本身或其雇员或代理或其他人员)进行聆讯。

同日,高等法院发出命令,要求绵阳不得于纠正呈请瑕疵前公告呈请。该公司将反对绵阳提出的呈请修订。于高等法院批准请求修订呈请之前,绵阳不得在公报、任何报章或以其他方式刊发呈请公告。除非在聆讯开始前七天在香港的公报及报章刊登公告,否则呈请不会进行聆讯。清盘呈请根据适用法例及规定之影响根据香港法律第32章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182条、开曼群岛公司法(2013年修订)第99条及参照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所发出日期为2016年12月28日编号CD/DNS/CCASS/332/2016之通告,该公司谨此提醒该公司股东及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香港结算可能就该公司股份暂停其任何服务,直至清盘呈请已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或该公司已取得认可令为止;及除非清盘呈请已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或该公司已取得认可令,否则自提呈清盘呈请日期起任何股份转让可能属无效。

呈请仅作为该公司的清盘申请于高等法院提出,截至本公布日期,高等法院尚未就清盘该公司发出清盘令。然而,该公司董事会认为有关限制不大可能发生,及截至本公布日期呈请对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业务及正常营运并无构成重大影响,亦无其他有关呈请之资料须促请本公司股东垂注。该公司将寻求搁置HCCW  81/2019,以待HCA  691/2019的判决结果,或合并该两件法庭诉讼。该公司有意获取认可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