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喜讯!美国投资者又多了一个大麻ETF:YOLO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自2017年底以来,美国投资者通过ETF投资大麻股只有一个途径:ETFMG Alternative Harvest ETF(MJ.US)。

不过,一个全新的大麻ETF:AdvisorShares Pure Cannabis ETF(YOLO.US)将在4月18日(周四)上市。

YOLO知多少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到了由AdvisorShares递交的大麻ETF上市申请书。

根据递交至SEC的文件内容显示:“该基金是一支主动管理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达到投资目标,在正常情况下,该基金将80%的净资产投资于那些至少50%的净收入来自大麻和大麻产业的公司证券,或者是那些为合法研究和开发大麻或大麻素相关产品,以及具有与此类证券类似经济特征的衍生品或其他工具并专门为经营大麻而在美国缉毒局(DEA)注册的公司证券。”

智通财经了解到,YOLO将成为美国首支主动管理型大麻ETF。YOLO的发行者AdvisorShares也是AdvisorShares Vice ETF(ACT.US)的赞助商,这支ACT基金将大约四分之一的资产配置到大麻股上。据悉,ACT的基金经理Dan Ahrens也将全面负责对YOLO的管理。

AdvisorShares表示:“YOLO主要投资于在美国和加拿大从事合法大麻业务的公司,涉及行业也非常广泛,其中包括那些专门从事生产消费品的公司。”

一般来说,YOLO将持有不超过40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中小型大麻公司的股票。该基金也是在美国上市的ETF基金中,首个将“大麻”(Cannabis)一词用在其名称中的基金。

YOLO vs MJ

上述的MJ ETF管理着超过12亿美元的资产,同时美国投资者一直在寻求更多的大麻ETF。YOLO很可能会从这一需求中受益。

据悉,YOLO将收取0.74%的年费(即每1万美元收取74美元),这比MJ收取的0.75%还要低一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