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坚朗五金(002791.SZ)2018年净利润降9.93%至1.72亿元 拟10派1元

格隆汇APP

关注

格隆汇4月18日丨坚朗五金(002791.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2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9.6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五金系统及金属构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建筑五金行业的大型企业,系国内规模最大的门窗幕墙五金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房地产、飞机场、地铁站、火车站、地下管廊等类建筑。产品线已在原有建筑门窗幕墙五金、门控五金系统、不锈钢护栏构配件等的基础上,加大投入进入智能锁等智能家居、卫浴及精装房五金产品,开始进入安防、地下综合管廊、自然消防排烟与智能通风窗、劳动安全防护类产品、防火防水材料、机电设备与精密仪器等业务领域,初步形成了以建筑门窗幕墙五金为核心的建筑五金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建筑五金行业处于一个集中度快速提高的时期,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众多新产品在培育期内收入增长迅速,但是新产品初期营销费用较高,毛利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报告期内,坚朗旗下品牌在原有“KINLONG坚朗”、“KINEX坚宜佳”、“HBS海贝斯”、“新安东”、“GTI秦泰”、“春光间隔条”、“TRENITE特灵”、“GIVEN坚稳”等基础上,新增加“PRECSIO精高”、“GRIWIND格兰斯柯“及“LIFFROT莱法特”三个品牌;同时新增参股品牌“君和睿通”。战略合作品牌在原有“MACO”、“Fapim”、“GILGEN”及“FLEX”的基础上,新增“Ensinger”一个品牌。随着渠道优势和产品集成优势的逐步体现,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