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达利食品( 3799.HK ):新品打造能手,发力家庭早餐,首予“优于大市”评级

格隆汇APP

关注

机构:海通证券

评级:优于大市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

1)公司拥有极强的新品牌、新品类开拓能力,源于精准市场定位和产品策略、强品牌及完善销售网络等;

2)新进入短保面包领域,美焙辰+豆本豆竞争力较强,看好公司在家庭早餐领域的发展前景。

达利食品:综合食品饮料巨头,新品打造能力卓越。公司是国内综合性食品饮料巨头,新品牌、新品类开拓能力极强,先后推出达利园、可比克、好吃点、和其正、乐虎、豆本豆、美焙辰等知名品牌。2013年推出乐虎,2014年销售收入14亿元,2017年近27亿元;2017年推出豆本豆,当年收入近10亿元。卓越的新品开拓能力主要源于:

1)历史上所选品类定位大众消费者,市场广阔,持续性强,且公司能够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2)强品牌力及错位竞争;

3)销售网络完善,下沉充分。

看好美焙辰+豆本豆家庭早餐业务发展前景。公司2018年推出美焙辰短保面包,在产品、生产物流配送和销售管理三大核心领域具备优势:

1)采用德国、日本、荷兰全新一代面包生产线,保障产品新鲜优质;

2)依托公司18大生产基地,可迅速全国布局;

3)精选经销商及终端。我们预计公司卓越新品牌、新品类打造能力能延伸至短保面包领域,看好美焙辰前景,预计19-20年可分别实现收入10、20亿元。豆本豆自2017年面世,当年收入近10亿元,未来与美焙辰协同,有望开拓更大市场。

费用率及净利润率显著优于同行。2017年公司销售及行政费用率19%,显著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28%),主要源于:1)精准广告营销,较低投入达到较好品牌建设成效;2)扁平化的经销商结构、高效的费用管理,有效降低费用。公司净利润率近三年(2015-2017年)维持在17%以上,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9%左右)8个pct以上,体现出公司优秀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7、42.0和4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11.4%和12.3%;EPS分别为0.28、0.31和0.34元;结合食品饮料行业同业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8-20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5.58-6.20元/股,按照1港元=0.86元人民币,对应合理价值区间6.49-7.21港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的风险;美焙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豆本豆豆奶需求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