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米集团祭出股份回购计划稳定军心 股价重上10元关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01810)被大户连后减磅后,日前祭出股份回购计划稳定军心,一掷近6,000万元回购614万股B类股份,为上市半年来首见,股价昨借消息反弹逾4 %,重上10元关。

公司本周四(17日)在公开市场以9.7625元平均价回购614万股B类股份,涉资5,994万元。小米董事会认为,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回购,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又指现况进行回购,反映公司对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相信最终能为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并会继续提供“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认为该价值定位在现市况下会更具竞争力。

未纳港股通料内地基金收集

小米昨收报10.16元,升4.3%,成交额14.1亿元,公司早期投资者及上市基石投资者的股份禁售期在本月初相继结束,拖累股价今年来大成交累跌21.4%。其中,有小米主要股东在本周三(16日)以9.45元配售2.31亿股B类股份,套现21.8亿元。

翻查中央结算系统纪录,其中一家小米股份托管行渣打曾单日内减持2.36亿股,另一家托管行摩根士丹利(香港)的持仓,本周首4日累减7,211万股,货源主要流入以招商国际为首的中资托管行,甚有外资股份落入内地资本的味道。

目前小米及美团点评(03690)等“同股不同权”公司,尚未获纳入南下港股通的买卖名单当中,分析称不排除有内地基金密密收集小米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