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将下月19日放榜 高盛料缩回购末季税前利润增2成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汇丰(00005)将于下月19日放榜,高盛预料,汇丰第四季经调整除税前利润为42.78亿美元,按年增长19.5%。高盛同时将今年汇丰的回购规模预测由25亿美元下调至15亿美元。

回购金额料缩至15亿美元

高盛认为,汇丰业绩焦点会落在孳息曲线对净利息收入的影响、亚洲信贷质素、资本回报、市场相关收入及香港财富管理业务收入等5方面。

汇丰去年第三季净利息收入表现良好,管理层预期亚洲区贷款会继续稳定增长,净息差亦持续向好,惟高盛指出去年第四季港元拆息按季停滞不前,加上美元孳息曲线愈趋平缓,将限制汇丰增长动力。

汇丰于去年第三季为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作出7,100万美元拨备。高盛称,去年第四季宏观经济环境,特别是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相信香港及中国的信贷质素仍然会是去年第四季以至今年的关注重点。

在资本回报方面,回购近年已成为汇丰股价的重要支持因素,但高盛相信,由于环球及英国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相信汇丰短期内会持有更多现金,故将今年汇丰的回购规模预测由25亿美元下调至15亿美元。

高盛维持汇丰“买入”评级,但因应加息预期减慢及汇率变化,下调2018至2020年度每股盈利预测,同时削目标价4%至81元。

另外,高盛将中银香港(02388)及恒生(00011)的目标价下调5%至37.1元及210元,并将恒生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