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再有股东趁解禁沽小米套现22亿 配售价最多折让6.8%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01810)上市前股东解禁后,连环被主要股东抛货,继俄罗斯基金披露日前减持近6亿股后,再被机构股东以折让最多6.8%配售逾2亿股,套现最多22亿元。配售成交将于今日上板。

港股昨急升逾500点下,小米股价仍逆市跌0.6%,收报9.96元。

配售价最多折让6.8%

据销售文件显示,有机构投资者股东计划配售2.31亿股普通股,配售价介乎9.28元至9.6元,涉资最多22.2亿港元,每股配售价较昨日收市折让3.6%至6.8%。销售文件无披露配股股东的身份,而高盛为联合配售安排行。

综合联交所股权披露及招股文件,不计小米董事长雷军及总裁林斌两名特殊股权持有人,最少8家参与早期融资的机构投资者,持股2.31亿股或以上,包括晨兴、启明创投、IDG资本、新加坡主权基金GIC,以及日前宣布减持的第四大股东、俄罗斯基金Apoletto Managers。

由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掌舵的Apoletto Managers披露,上周三(9日)减持5.94亿股小米B类股份,按当日收市价10.34元计,该批股份价值达61亿元,有消息指Apoletto向基金股东转仓。小米上市前投资者及基石投资者的股份禁售期近期陆续解禁,集团其后宣布,雷军及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将承诺一年内不减持股份,但无助股价回勇,由年初至今10个交易日,小米股价已经累挫2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