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润置地(1109.HK):恒指成份股内表现最佳的股份

格隆汇APP

关注

机构:招银国际

2018年合约销售额目标超额完成。根据CRIC的数据,华润置地2018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额达到2,106亿元(人民币?下同),截止2018年11月底,公司公告的合约销售额1,716亿元,按年增长38%,已完成其2018年1,830亿元的销售目标的94%。这或解释了华润置地成为2018年恒指成份股及内房股中表现最优异的原因。我们相信其表现亮眼的另一原因,是该公司在2018年首11个月的租金增长,较去年同期增加27.9%。我们于上周五组织了一次小型会议,邀请公司管理层与我们的投资者分享公司愿景。其2018年全年业绩计划于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公布。

对2019年前景审慎。经历2017年和2018年的强劲增长后,华润置地预计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或会出现压力。一线或二线城市市场预料有稳定表现,但三线及四线城市市场今年则可能面临挑战。即使楼市下行压力加大,鉴于其过往持续稳健的经营策略,加以强大的股东背景支持,华润置地将比其他公司表现更好。

公司长期力争稳健增长。虽然公司未确定其2019年销售目标,市场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但管理层将力争在变化环境中实现稳健增长。2018年首11个月,公司收购了81幅总建筑面积为1,827万平方米的土地,总土地价格为1,192亿元。在2018年下半年,公司于大湾区的土地收购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包括东莞和肇庆等地。这些新收购的土地储备将推动公司未来增长。华润置地资产负债表稳健,目前未有出现因现金流压力而减价促销项目的现象,下半年项目平均去化率较上半年下降约10个百分点。公司加强现金流管理,预计全年现金回款率与过往年度相比基本持平。

料可录得20-30%的租金增长。投资物业业务是华润置地的另一个增长动力。2018年前11个月,公司租金收入总额上升27.9%至86亿元,其中商场租金增加33.4%至61亿元。连同新开张的购物中心计算在内,公司未来两至三年租金收入将以20-30%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我们估计租金收入将占公司总收入7-8%,但贡献毛利12-13%。关于投资物业分拆的资本运作,鉴于目前公司现金流压力较小且多数投资物业尚处于培育期,为了实现物业价值的充分释放,分拆计画短期内暂无时间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