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德拉吉: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敦促欧盟领导人推进欧元区改革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市场消息称,一名欧盟官员表示,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14日对欧盟领导人表示,经济增长低于此前预期,并敦促他们推进欧元区改革。

德拉吉向各国领导人简要介绍了经济形势,并提到“信心在持续,但越来越谨慎”。他表示,经济增速低于以往,欧洲央行今年三次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并补充称,许多国家的工资水平正在上涨。

德拉吉对欧元区财长为深化欧元区一体化所做的工作表示欢迎,并称新的预算工具是向前迈出的一步。

日前欧洲央行宣布月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QE。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多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反映出外部需求减弱的问题。保护主义带来的不确定性正对金融市场构成风险。在资产购买结束后,通胀将继续向设定的2%目标靠拢,但现阶段仍有必要实施大量刺激措施。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调整所有工具,再投资和利率指引将提供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