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沈阳公用发展股份(00747)拟1180万收购两公司各90%股权及提供贷款以获得潮州物业权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沈阳公用发展股份(00747)公告,于2018年11月16日,买方I(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同合创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卖方I(深圳市中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I,据此,买方I拟收购目标公司I的9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880万元。

于2018年11月16日,买方II(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聚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卖方II(深圳市琛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II,据此,买方II拟收购目标公司II的90%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300万元。

目标公司I(广东鑫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及于紧接完成前由卖方I拥有90%权益。其主要从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销售植脂末及植物提取物、植物超细粉、固体饮料。

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尚未开展其业务或营运及工厂建设仍在进行中。该等工厂位于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前称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JN06-08-2地块。

由于目标公司I广东鑫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注册成立以来并无开展任何业务,故其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并无确认任何收入或溢利。

目标公司II(潮州市佳富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及于紧接完成前由卖方II拥有90%权益。其主要从事销售包装材料、日用百货、塑料制品、环保材料。

于2018年10月31日,目标公司II尚未开展其业务或营运及工厂仍在建设中。该等工厂位于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前称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JN06-05-2地块。

由于目标公司II自注册成立以来并无开展任何业务,故其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并无确认任何收入或溢利。

此外,预期于完成股份转让I后,买方I将向目标公司I投资作工厂建设及偿还部分股东贷款的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3330万元。

预期于完成股份转让II后,买方II将向目标公司II投资作工厂建设及偿还部分股东贷款的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3490万元。

目标公司及其工厂位于潮州径南工业园,董事认为代价具相对吸引力,为基于其优越位置的合理折让。尽管集团需向目标公司投入额外资金,惟预期集团将可扩大其物业组合以取得稳定及经常性收入来源,以及于工厂建设完成后随着时间推移带来的资本升值情况下获得潜在转售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