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HK)与MDG订立谅解备忘录 拟透过网上商品交易所提供清真食物业务

格隆汇APP

关注

格隆汇9月21日丨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HK)宣布,于2018年9月21日,公司与MDG订立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网上商品交易所向日益增长的穆斯林人口提供价格合理、安全及充足的清真食物的业务。

订约方认为,向全球各地日益增长的穆斯林人口提供价格范围合理、优质足量、充足及安全且多元化的粮食乃重要课题。为此,订约方认为其应凭藉遥感监察及物联网追查措施,参与由购置农产品原材料到食品加工及生产、物流、乃至分销,涵盖整个价值链的所有过程。

集团于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商品交易所网络,可作为一个提供可进一步把供应充裕的资源及原材料加工成粮食的优质和便捷的途径,唯须严格遵守清真食品的加工程序,并通过网上商品交易所将有关食品买卖到有关国家。

MDG可在促进交易活动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包括但不限于(a)担当有关原材料及粮食制成品产品的一般商人,(b)担当商品交易所的独立商品商户的金融总代理(供应链融资),及(c)作为潜在独立服务供应商以及其认为适当的任何商业场所的直接投资者。

公告称,本次合作将为集团的网上交易业务创造协同效应,让集团开启以不同交易平台贯通的国际贸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