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SOHO中国中期纯利10.93亿元同比跌72% 不派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SOHO中国(00410)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个月中期业绩,纯利为10.9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72.5%,每股基本盈利0.211元,按年减少72.49%,不派中期息。

SOHO中国解释,业绩倒退主要由于2018年同期间录得较低的投资物业增值。去年上半年,集团对投资性物业进行了全面的重估,产生了较大的资产评估增值约61.55亿元。反映了市场资本化率的下降以及在之前一次评估后租金的大幅上涨。今年同期投资物业评估增值约4.8亿元,反映了房地产市场今年上半年较为平稳的状况。

期内经营利润(不含投资物业的评估增值)约15.3亿元,按年升约144%;期内营业额约8.48亿元,按年下跌20.7%,主要原因为期内未录得物业销售收入。

期内租金收入约8.48亿元,按年升3.7%。剔除去年出售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的租金影响,期内可比物业的租金收入按年上升约17%。截至今年6月底,集团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约为97%。

期内毛利约为6.44亿元,按年下降约12%;整体毛利率约76%截至今年6月底,净借贷占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约为43%,债务融资成本低至约4.4%。 。境外负债仅占全部负债约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