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全球股市重挫 美国股指期货全线下跌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国股指期货自早间开始下跌,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道指曾跌1.5%,标普期货、纳指期货分别跌1.3%和1.2%。晚间,三大指数期货跌幅略微有所收窄。

截止发稿,道指跌1.38%或345点,报24671点;标普500跌0.99%或27.5点,报2752.25点;纳斯达克跌1.25%或91点,报7185点。

上周,特朗普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采取了对等的关税措施予以回应,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和其它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7月6日起生效。

19日凌晨,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上述拟议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进一步加征关税。

消息一出,全球股市出现全面重挫。

欧洲股市全线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9%,法国CAC 40指数跌1.2%。

亚洲股市方面也近全线收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8%,创2月份来新低,且是四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A股出现千股跌停,沪指收创2016年6月以来的新低,单日跌幅为逾四个月最大。

其他亚洲股市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1.8%,报22278.4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跌1.6%。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大幅拉升后迅速下挫,最终小幅收跌0.0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