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基建港口拟更名中国通商集团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5月29日,中国基建港口(01719·HK)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通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正由传统港口服务商转型为现代物流与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新名称将更能准确反映公司战略方向及业务重心。这是继今年年初公司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后的又一重大调整。

中国基建港口自2015年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业务模式由提供传统的集装箱、散货和件杂货装卸及仓储等港口码头服务,扩展至从事港口建设及营运、港口及仓库租赁、提供物流服务、临港加工贸易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为一体的临港综合服务。

更名后的“中国通商集团”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市场,围绕大通商、大物流、大贸易、大基建的发展格局,建设以港口为纽带的开放式现代物流体系,并提供基础设施及国际贸易服务。公司业务将聚焦通商港务、通商建设、通商资源、通商贸易、通商投资五大版块,深耕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涉足绿色矿产资源、临港加工贸易,打造中国最大的内河港口物流体系及构建国内领先的开放型贸易服务体系。随着公司更名及业务范围的扩大,公司将进一步扩张体量、壮大实力,进入发展快车道。

卓尔控股入主后,中国基建港口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新建、收购4个新码头和多个物流园区,竞争实力大幅提升。2017年公司集装箱比上年增长27%,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1月29日,中国基建港口在香港联交所转入主板交易,迈入更重要的国际资本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