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五龙电动车跌近5% 主席曹忠部分抵押股份遭斩仓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五龙电动车(00729)现价跌4.82%报0.158元;成交约1.39亿股,涉资2206万元。

五龙动力(00378)跌2.105%,报0.186元。

五龙电动车公布,早于5月16日公司董事会获主席曹忠通知,彼早前就个人投资目的订立若干保证金融资安排,将若干公司股份存放于证券公司作为抵押品.该公司股份于5月16日至17日下跌,故他的经纪在未有事先通知之情况下,出售其部分保证金证券.出售完成后,他于公司之股份权益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由约11.86%减少至11.23%。

根据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于公司财务业绩刊发当日及于紧接全年业绩刊发日期前六十日内(“禁售期”)不得买卖任何公司证券.五龙电动车就刊发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之全年业绩之董事会会议日期暂定于不迟于今年6月底之前举行,故上述出售事项乃于禁售期内进行。

该公司董事(除曹忠外)于考虑出售事项后信纳,于禁售期内进行出售事项根据上市规则段为于特殊情况下发生,故应准许于禁售期内进行出售事项.董事会认为,上述事件将不会对集团之营运有任何影响。

现时,恒生指数报30015,跌469点或跌1.54%,主板成交852.05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