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特朗普称中兴将恢复业务 提出罚款13亿美元等条件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东时间5月25日19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他将让中兴在“高水平的安全保障,改组管理层和董事会,须购买美国零部件以及缴纳13亿美元罚款”之后恢复业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5月24日曾对CNBC表示,任何与中兴最终达成的协议都将包括:缴纳一笔巨额罚款,“雇佣美国政府选定的人成立合规小组并向商务部汇报”,此外还包括改组管理层等,才能取消对中兴的出口禁令。

白宫方面尚未证实有关这一最新协议的消息。

“在有相关声明时,我们会作出通知的。”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道。

特朗普此前提出的计划马上就遭到了国会的抵触,民主党乃至与特朗普同属共和党的议员都指责他屈服于中国方面的压力,放宽对一家承认自己违反了伊朗制裁政策的公司的处罚。

上述消息传出后,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发布推文称,国会应采取行动阻止特朗普让中兴通讯恢复业务运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