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今年出口表现将有大进步冀售158万车 吉利有信心达标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吉利汽车(00175)行政总裁桂生悦表示,公司今年出口表现将有较大进步,有信心完成全年158万辆销售目标,随着领克在欧洲投产及销售,出口占比将显著增长。

吉利昨收报22.2元,跌2.2%,成交额9.9亿元。

领克欧洲产销出口占比势增

桂生悦于股东会后称,领克有海外销售竞争力,明年更将推广至欧洲,亦积极部署东欧等生产线,以增加出口增长空间。至于市传母公司有意分拆富豪(VOLVO)汽车上市事宜,他则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无法做出回应。

对于内地宣布减低汽车及零部件关税,桂生悦评论称,汽车销售要靠自己产品,故减关税及放宽外资参股比例等,都有利于汽车制造商间公平竞争,但料减税对吉利实际影响不大。

除减关税外,内地似乎逐步推动汽车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考虑鼓励国有汽车制造商引入民间资本,惟方案为初步计划,未表明民营资本投资比例限制。据指,相关部门还考虑放宽汽车行业投资规定,给予省级政府更大监督权及电动车生产批核权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