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控股重回扩张路 市传频向同业挖角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经历多年瘦身重组后,汇丰(00005)近年重上扩张业务之路,市传汇丰近日去同业挖角,并主力招聘股票销售部门高层,地区则着重于亚洲、特别是中国地区。

增聘攻内地投行 发言人拒评

分析预期,因为汇丰内地合营的汇丰前海证券有庞大发展空间,加上内地逐步开放资本市场,令汇丰区内投行业务商机大增,故有需要增聘;汇丰发言人拒就市场传闻置评。

市传今轮挖角潮,涉及多间同业的高层,银行包括高盛、花旗、德银、瑞信、中金、里昂及中银国际等,加入汇丰后多任高级管理职位。

去年税前盈利亚洲占近9成

消息称,不少证券部高层已经履新,部分则只开设电邮,汇丰内联网内未有其职级,而较高级的员工,则有德银证券内地和香港研究部高层郭雁婷(Isabella Kwok),据了解将成为汇丰亚洲销售部董事总经理,而高盛亚太研究及销售部联席主管Michael Chandler,则于去年转投汇丰,现为汇丰环球证券销售部亚太区主管。

事实上,汇丰近年盈利相当依赖亚洲区,去年全年税前盈利,亚洲区就占集团总比近90%,按年比较则按年升11%;以投行业务计,汇丰去年亚洲区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GBM,俗称炒房)税前盈利达32亿美元,占集团总比近58%,故未来继续在区内增聘员工亦属市场预期之内。

去年底获批设立汇丰前海证券,更为狮子行区内投行业务注入新动力,当时时任行政总裁欧智华已指出,合营公司有100名员工,主要为投行业务前线同事,亦有后勤如研究部员工,随着业务扩张,3年后预计员工会达300人,“投行并非人力资源集中业务,增聘至300人目标实际上非常进取”。

除大力拓展证券部门业务外,消息又指,汇丰保险同样不断招兵买马,近日不断向区内同业争夺人才,而且同样以中高级员工为主,而亚洲区同为一大发展重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