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金观诚被暂停业务6个月 金诚控股一天暴跌16%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浙股

杭州财富圈“最富明星气质”的金诚集团,正在进入多事之秋。

5月25日,浙江证监局网站挂出《关于对浙江金观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相关业务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金观诚财富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认购和申购业务6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

这是继4月底,浙江证监局对金诚集团旗下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后,金诚遭遇的又一次重磅打击。

与之同时,《证券时报·e公司》刊发的《金诚集团5700亿政府订单谜团追踪:项目自融自担 涉嫌违规违法》一文被刷屏(详见文末阅读原文)

受此影响,港股上市公司金诚控股(01462.HK)应声大跌,股价最低跌到2.8元,收盘报跌16.13%,市值114.4亿港元。

就在这个5月,金诚控股刚刚迎来上市两周年的日子。按照金诚集团的说法:连续四个交易日里,金诚控股股价强势上涨,四天时间股价飙升20%,创下半年以来新高,市场给予了金诚实力最直接的肯定。

一天就把之前的拉升打回原形,以韦大大的风格,金诚集团决不会善罢甘休。

果然,金诚集团今日强势发布《严正声明》,称相关媒体报道信源不明、逻辑混乱、歪曲事实”,公司保留所有对相关媒体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文章背后,是一片力挺的声音,一切妖魔鬼怪都无法阻挡成功者前进的步伐……

对媒体一向恩威并用的金诚集团,对证监局却是另一幅态度。

浙江证监局的处罚决定公布后,今日,金观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致广大尊敬的投资者”的《说明公告》:经我司查实,确存在因公司发展过快,各板块人员和业务未隔离到位等不合规现象,同时个别员工无视监管部门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行为规范条例,夸大宣传等情况。后续我司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以上现象和相关人员做整改和严厉处罚。

教训无疑是深刻的,我司上下将虚心接受本次教训,自查自纠、严格整改、合规经营。我司将设立专线电话,由金观诚总裁蒋雪琦先生负责处理金观诚相关事务,并指派金诚集团副总裁沈晓燕女士予以支持,我们接受广大投资者 、媒体朋友和政府合作方的来电来访,欢迎大家对金观诚合规经营的监督和对金诚集团业务的深入了解……

在杭州金融圈,几乎没有不知道金诚集团和韦杰韦大大大名的。

2017年9月26日到10月25日,韦杰先后在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台湾大学等世界级高校进行“个人全球巡回演讲”。

12月3日,韦杰在杭州广厦体育馆举行个人演讲、演唱会。

2018年1月5日下午,金诚集团主导的2018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年会暨新型城镇化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嘉宾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但此前宣传的几位前部长没有出席。

1月6日起连续三天,“总导演”韦杰和国际顶级团队在水立方执导了一场《仿佛秀》,以展示古代丝绸之路的繁华传奇与“一带一路”的成果。

1月23日,韦杰在成立地球文明会的同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斥资100亿用于科研,成立地球文明基金

2月8日、9日,金诚集团在无锡太湖湖畔举办年会,李宇春、林志炫、黄贯中、范玮琪、吴莫愁等两岸三地大咖纷纷亮相演唱经典作品,“群星闪耀阵容不输卫视晚会”。

半年时间,韦大大出尽风头,但好事不会让一家公司占尽。春节后,金诚集团终于碰到了一些不大愉快的事情。

4月24日,浙江证监局对金诚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基金销售公司进行例行现场检查,在拷贝其笔记本电脑数据时,与证监局人员发生冲突,“个别员工出现了未予及时配合的情形”。

按照金诚集团的说法:次日,尚在外地出差的韦杰因该事件被批评、警示和教育,且主动撰写了情况说明,与监管部门做了沟通。在浙江证监局提出约谈要求后,韦杰取消原有行程,带领相关高管团队前往浙江证监局,配合完成约谈。

但“沟通”效果并不见佳。4月28日,浙江证监局在官网挂出5条处罚决定。此前在主流媒体几乎从无负面的金诚集团,一下陷入旋涡之中……

不过金诚集团毕竟是大公司,韦大大也是见过大世面的。

如今,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核心地段的金诚集团总部大楼金诚之星,还在紧锣密鼓的打地基。据称这将是一个集高端办公、五星级酒店、商业文化、公馆、国际秀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5月27日,这个周日,一年一度的“西湖论金”杭州站,金诚财富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作主题演讲,和投资者探讨宏观经济观察下的金融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