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计划申请在中国独资经营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今年3月末,在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行业组织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宣布正式接受境外评级机构注册后,标普、穆迪、惠誉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开始筹划在中国独资经营事宜,试图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的评级业务里分得一杯羹。

5月25日,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正计划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执照在中国独立运营。

惠誉评级发言人表示:“惠誉在中国拥有完善的业务网络,并致力于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去考虑及评估如何能够更好地满足未来本地和全球资本市场的需求。惠誉正计划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执照在中国独立运营。”

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方面则表示,正在研究适宜的方案。穆迪方面称,“愿为中国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认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期发布的规定是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又一举措。”

而早在4月24日,就有市场消息称,标准普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本地注册的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