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山东国信(01697)拟携手鲁信创投等创立基金 规模不超过10亿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山东国信(01697)发布公告,于2018年5月25日,该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的议案。

该基金拟采用有限合伙制注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成立独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进行运作管理。就可能设立基金事项,由于各方尚需履行各自决策程序,因此尚未签署相关协议,基金也尚未完成注册登记手续。

公告显示,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或新设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该公司、鲁信创投(600783.SH)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

基金规模将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其中: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基金规模2%;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人民币2.6亿元,占基金规模26%;

鲁信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将不超过人民币4.7亿元,占基金规模不超过47%;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人民币2.5亿元,占基金规模25%。

此外,该基金将投向生物技术、医疗及器械、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智慧製造领域。其中投资于山东省内的资金比例不低于基金可实现投资总额的70%。

该公司表示,参与设立基金有助于提升该公司资本市场业务深度和广度、拓展中长期收入来源、提升该公司的股权投资业务水准以及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