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远洋集团(03377-HK)旗下远洋资本2亿领投发网物流C轮

财华社

关注

5月22日,远洋集团(03377-HK)旗下远洋资本领投发网物流C轮,该轮融资总额3.7亿元人民币,由远洋资本与钱包金服、东方嘉富、晨暉资本、德屹资本共同完成,其中远洋资本出资2亿元人民币。经此轮投资,远洋资本成为发网物流第二大股东。

发网物流创立于2006年,基于物流IT系统,为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仓储管理、订单履行、配送管理的一体化物流服务。目前在国內拥有一个由80个仓库组成的80万平米的第三方仓网。迄今发网物流已服务1000家客户,500个知名品牌商,覆盖近2亿消费者。

目前,发网物流是中国独立的第三方仓配龙头企业。作为物流服务公司,面向上游发网服务于品牌商、大规模的经销商、品牌代运营商;面向下游发网通过与四通一达、物流公司、干线运输公司、同城配送公司合作来运输物品。而这类仓配一体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仓」的部分,相比于物流公司而言,该类公司会处理颗粒度更细的物品,因此对仓內的精细化运营将有更高的要求。

目前,发网除生鲜、大件家具等几个品类外,几乎能覆盖全品类的物流服务。

本次融资后,发网将延长物流服务链路,为品牌商及零售商提供线上和线下的全渠道综合物流服务,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结合远洋的地產优势,加快全国仓网布局:据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介绍到:未来两年发网将建成超过300万平米的300个仓库的第三方仓网。远洋资本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将与发网在物流地產方面展开合作,未来两年发网将至少增加10万平方米的专业仓储基地。

基于「仓」场景,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发网所涉及「仓」的环节具备金融的天然属性。融资后,发网将结合投资方的银行、基金等资源,引入多家金融机构,为上游品牌商、经销商与下游物流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基于「仓」的场景,利用发网系统平台大量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数据,为金融机构对企业征信提供风险评估依据,为资金引入提供保障和监管。

搭建全渠道物流云平台:继续投入系统研发,着力在技术层面推动物流產业发展。通过云物流服务平台统一管理企业的商品信息、库存信息、订单信息、配送信息。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