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金诚控股(01462)收购一家基金销售公司以提升基金销售团队能力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金诚控股(01462)发布公告,于2018年5月22日,该公司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该公司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100%股份,代价为800万港元,有关代价将以发行票据的方式结付。

公告显示,该卖方为该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韦杰,而目标公司为金诚财富(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理财及资产管理、基金销售及销售金融产品业务。

目标公司间接持有中国附属公司100%股权,而中国附属公司为于中国的理财及资产管理服务供应商,专注于为高资产净值的人士及企业提供投资及资产配置服务。于该公告日期,中国附属公司为中国浙江省内已经自中国证监会取得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类别项下的基金销售牌照的四间机构之一。

于2018年4月30日,中国附属公司已累计接入47间基金公司,其销售公募基金达1870支。截至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3个年度各年,其分销的理财及资产管理产品价值分别约人民币86亿元、人民币93亿元及人民币144亿元,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0%以上。

据悉,目标集团截至2017年及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目标集团综合除税后亏损净额约为人民币6800万元及人民币1.19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事项可大幅提升集团基金销售团队的能力,并增加集团来自管理费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