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兴(00763-HK)传获撤禁令 外交部:中美将讨经贸细节

财华社

关注

美国据报将取消对中兴通讯(00763-HK)的销售禁令,不再禁止美国企业出售零件和软件予后者。中兴其后回应外电查证时表示消息属实。

不过,外交部未有证实讲法。被问到中方是否以向美国购买更多农產品作为交换,以及会否在下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访华期间公布协议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未有正面回应,指中美已就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并会就如何落实细节展开进一步磋商,美方将派出代表团到中国磋商,具体情况有待公布。

內地传媒较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中就解决中兴相关争端大致达成一致,美国将取消中兴销售禁令,根据讨论的协定维持其业务。据悉,中兴将被要求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

受美国制裁致营运陷于「休克」的中兴通讯,一直被视为中美贸易谈判的一个重要筹码,然而上周的中美联合声明均对中兴只字不提。外界认为,当时中美双方对如何处置中兴并未达共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更指出,针对中兴的制裁可能会有少许改变,但相信仍然会从严执法,表明不会让中兴「毫发无伤地脱身」。

来源:信报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