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罕王顺利完成PGO战略收购 金矿业务再下一城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罕王’或‘本公司’;股份代码:3788.HK)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欣然宣布,兹提述本公司日期为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日、二零一八年四月十日及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八日的公告,内容有关一致推荐的友好现金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Primary Gold(‘PGO’)之要约,该要约已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七时正(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完结。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附属公司HGM Resources Pty Ltd(‘HGM’)持有PGO 93.71%的股份权益,由于HGM拥有PGO股份权益超过90%,因此HGM正在依据澳大利亚公司法及澳交所上市规则行使其强制收购剩余PGO股份的权利, PGO将于5月2起停止在澳交所的交易,收购完成后, HGM将拥有PGO100%权益。

根据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日公告的协议,集团同意以每股0.0575澳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GO约6.46亿股已发行股票,以及同意向PGO提供150万澳元无抵押贷款,以帮助PGO在要约期的短期资金和其他经批准的项目运营支出需求。基于PGO已发行普通股及非上市期权,收购要约对PGO的估值约37.5百万澳元。

PGO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的黄金公司,公司资产包括西澳大利亚州Coolgardie金矿项目和北领地的Mt Bundy金矿项目。两个项目均处于勘探和项目开发阶段,其中Mt Bundy的Toms Gully 矿山有处于维护和保养状态的选厂,Coolgardie金矿已经取得了开采的全部审批。PGO拥有符合JORC 2012标准的资源量约200万盎司黄金,平均品位1.1克╱吨,储量约23万盎司黄金,平均品位3.9 克╱吨,资源储量丰富,金矿品位上乘。现有资源全部位于已经颁发的采矿证范围之内。自2014年以来,中国罕王一直是PGO的单一最大股东,在收购事项前拥有PGO约8.4%股份,且执行董事及副总裁邱玉民博士自2014年起一直担任PGO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对PGO经营情况有较深入的了解。

金矿业务是中国罕王三大业务板块之一,集团一直高度重视贵金属领域的资本部署。此前,集团于2013年以1975万澳元收购SXO金矿项目,经勘探可研开发后于2017年以3.3亿澳元价格出售SXO金矿项目,成功令2017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这次顺利完成PGO收购,集团在金矿业务再下一城,获得市场认可。集团将利用SXO金矿项目的成功经验,力求发现和收购价值洼地,再度通过勘探、开发和运营矿山,开发和提升资产价值,创造可观的投资回报,实现企业价值的有效提升。我们相信,PGO金矿项目有望继SXO金矿项目后成为中国罕王新一个成功为股东大幅增值的案例,为股东的长期支持创造更多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