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建行(00939-HK)行长:中国房產市场问题主要在供给侧

财华社

关注

中国建设银行(00939-HK)行长王祖继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演讲中表示,中国房地產市场发展还不完全適应新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在於供给侧,结构不合理,房价过高,赋予了房子更多投资功能,而弱化了对生活、生產的承载功能。

王祖继认为,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当中,城镇建设依然是重要的动力引擎,同时伴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城市发展也面临发展方式转变这种现实而迫切的问题。

他指出,无论是谈论房地產市场的新方位,还是房地產金融的新模式,都需要放在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和新兴城镇化这样一个大背景、大逻辑下来进行討论。

在王祖继看来,目前中国房地產市场发展还不完全適应新型城镇化,特別是城市群发展的要求,尤其是对要素流动的吸纳承载能力不足已经成为社会的痛点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在大量房屋长期閒置的同时,有很多新进城的居民、新市民、新毕业的大学生还住不上房子。



(责任编辑:fin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