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古兜控股(08308)扭亏为盈 2017年净赚5242.2万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古兜控股(08308)公布2017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1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72.1%;税后盈利5242.2万元,上年亏损4664.7万元;每股基本盈利5.35分,不派息。

公告称,业绩改善主要原因为下列因素: 旅游物业开发产生的收入大幅增加,主要原因为于2017年持续出售及交付乐活城公寓及于2017年第四季度出售及交付山海度假公馆;由于集团的新主题酒店乐活城酒店开始营运并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古兜温泉综合度假村,温泉度假村及酒店营运产生的收入增加;开始就项目开发早期阶段的策略计划向第三方提供顾问服务。

随着集团于本期间的纯利增加,由2016年净亏损率约25.2%转为纯利率约16.5%,该增幅主要由于收益增加;其他收入(主要包括出售物业、厂房及设备的收益及预付土地租赁款项)增加;投资物业的公平值收益增加;及融资成本及销售开支减少抵销所得税开支增加所致。

鉴于上述部份因素为非经常性质,该公司预期于2018年第一季度集团的财务状况将较2017年第四季度可能有所下降。该公司将继续善用其经营获得的财务资源,以供温泉度假村及酒店营运及扩充其旅游物业开发业务之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