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传华兴资本最快年内在港IPO 寻求估值20亿美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3月23日晚间有市场消息称,中资投行华兴资本正准备在香港IPO,最快今年挂牌上市,寻求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的估值(约117亿至156亿港元)。

华兴资本由摩根士丹利前银行家包凡在2004年于北京创立,是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专注于为高速成长的中国创业型企业家提供顶级的财务顾问服务。当前,华兴资本关注的行业包括高科技、媒体、电信、教育、医疗、金融服务和日用消费品等。

智通财经了解到,华兴资本促成了很多大规模交易,包括2015年滴滴和快的的合并,两家公司的合并创建了中国最大的打车服务公司。在这项交易中,华兴资本为双方工作,并从双方收取佣金。它也是美团和大众点评联姻的媒人。美团和大众点评在2015年合并,合并后新组建的公司估值达到150亿美元。

早在2014年3月,腾讯曾发布公告称,将以2.15亿美元收购京东占上市前15%的股权,并拥有京东IPO后5%股份的认购权。同时,腾讯将旗下拍拍C2C、QQ网购等业务注入京东。当时担任京东财务顾问的正是华兴资本。

截至发稿,华兴资本对上市计划尚未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