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日赚近2亿元 “吃鸡”的你给腾讯贡献了多少业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日赚近2亿元!“农药”、“吃鸡”,猜猜你给腾讯贡献了多少业绩?

今晚(3月21日晚)一家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闪亮”登场,经营业绩“爆表”: 

全年实现收入23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724.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50.32亿元人民币。

第四季度,实现营收663.92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208亿元人民币,高出市场预估值25%(预估值为166.4亿元人民币)。

受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魂斗罗:归来》、《龙之谷》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收入的增长推动,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8%至978.83亿元,逼近千亿元大关!

已推出58万个小程序,日活跃账户超过1.7亿。

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9.886亿,同比增长11.2%;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上升1.7%至6.830亿。

没错,说的就是腾讯控股。

靠“买买买” 手游收入增长近六成

从腾讯Q4的营收结构来看,主要由三大业务组成,包括:增值服务的营收(占比为60%)、网络广告收入(占比19%)以及其他业务收入(占比21%)。

营收占比最大的增值服务中,小伙伴们贡献在手游上的热情无疑成为营收增长的强大推动力。报告显示,2017年腾讯手游收入同比增长59%至约人民币169亿元。

其实,游戏一直是腾讯内容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在2011年收购《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后,腾讯成为了PC游戏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不过腾讯并没有忘乎所以,其正在通过结盟和收购的方式,提高在手游领域的海外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腾讯在2017年累计投资了近十家游戏公司。其中在国内市场投资的西山居,其于2017年推出的《魔域手游》仅上线12小时,流水就突破了千万大关,新增用户72万。海外市场方面,腾讯则投资了以“吃鸡”游戏闻名的韩国游戏商Bluehole,此外还包括英国游戏商Milky Tea(代表作《超级战士球》)和Frontier Developments(代表作《过山车大亨》),以及美国游戏商Pocket Gems(代表作《战龙》)。

2017年腾讯手游方面相关投资情况

新零售投资将有助微信变现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特别提到了各大巨头激烈厮杀的零售业,“我们正在大幅增加在视频、支付、云、人工智能及智能零售等领域的投资,这将会在短期内对我们的盈利有些影响,但我们相信这些投资能为我们带来长远价值及增长机会。”

马化腾在业绩发布会上进一步解释:“我们不做零售,不介入商业,只是做好相当于水电的连接。”他说,腾讯的智慧零售是去中心化,利用数字技术帮助传统零售线上线下整合,提升后台效率,区别于阿里,其数据和渠道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他相信,所有的行业都希望渠道多元化,而不是全部只有一家。

永辉超市、万达商业、家乐福······2017年以来,腾讯试图通过投资传统零售商,在新零售领域开战。财报显示,春节期间,微信的月活跃用户(MAU)已经超过了10亿。业内人士表示,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将提升微信的变现能力。

2017年以来腾讯在零售领域布局情况

此外,推出一年的小程序,也将带来更多广告和电商项目的变现机会。目前日活跃用户数量约1.7亿的58万个小程序,已成为商家、品牌以低成本获取流量的工具。

基于2017年的多个大手笔布局,能拿出如此靓丽数据的成绩单也不足为奇。

日赚2亿元  大行接力调高目标价

全年实现净利润724.71亿元人民币,平均下来,腾讯一天时间就秒赚近2亿元,分分钟秒杀了那个1亿元的“小目标”。

腾讯控股日K线图

21日,腾讯控股股价再度逼近476.60港元的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达到475.6港元,报收于462.6港元。

财报发布前夕,机构已纷纷上调腾讯控股的目标价,其中摩根士丹利给出了550港元的最高目标价,较21日收盘价462.6港元仍有约19%的上涨空间。此外,花旗和高盛给出的目标价分别为538港元和535港元。

机构普遍对腾讯控股2018年的展望表示乐观。其中,花旗认为,2018年腾讯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纯利将达到906.34亿元,2019年或突破千亿元,至1147.48亿元。摩根士丹利则基于腾讯手机游戏业务的强劲增长,预测其全年销售或增长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