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勒泰商业地产(00112)斥45亿港元收购石家庄及唐山的物业与土地使用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勒泰商业地产(00112)发布公告,于2018年3月20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勒泰环球向杨龙飞收购勒泰国际及嘉宝全部股权,作价45亿港元。

代价将透过发行本金额45亿港元的可换股证券支付,可换股证券每年票面息率2%,初步兑换价为每股4.5港元,较20日收市价4.85港元折让7.2%。

假设可换股证券所附的兑换权按初步兑换价每股4.5港元悉数行使,兑换可换股证券后将予发行最多10亿股新股,其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95.2%及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74.7%。

据悉,勒泰国际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勒泰国际持有天悦全部股权。天悦则持有石家庄勒泰房地产开发的全部股权。勒泰国际集团的主要资产为位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的石家庄勒泰中心大厦部分以及其于资产支持证券B类别证券的权益。

此外,嘉宝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嘉宝持有唐山远洋城房地产开发的全部股权,嘉宝集团的主要资产为唐山远洋城房地产开发所持有位于中国河北省唐山的唐山远洋城,唐山远洋城房地产开发亦持有位于唐山远洋城以北及以东的两幅空置土地供未来发展之用。唐山物业管理主要从事提供物业服务,唐山物业管理为唐山远洋城房地产开发的全资附属公司。

勒泰国际于2016及2017年度除税后净溢利分别为9672.2万港元及2.71亿港元,嘉宝于2016及2017年度除税后净溢利分别为8598万港元及1.48亿港元。

于公告日期,卖方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及最终控股股东,因此卖方为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公司的关联人士。因此,收购事项及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须遵守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的申报、公布、通函及独立股东批准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