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万达物业易主后净利暴增 花样年潘军称做对三件事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自万达物业易主已经过去一年有余。花样年财报显示,2017年前十个月万象美(原万达物业)净利达人民币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倍。花样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对新浪财经透露,公司对万象美内部机制进行了改善,当前员工数量从9000余人降至7000余人。

原万达物业人员工作量不饱和?花样年减兵增灶

“在当时,万达自己也没想到,”谈及2016年8月轰动业内的最大物业收购案,潘军对新浪财经表示,“收购的时候, 它(原万达物业)16年全年才2700万元利润。我们拿20亿元收购利润两千万的公司,接近一百倍的PE。”

谈及收购过程,潘军对新浪财经表示,“我们对万达是非常尊重的,万达是一个非常重责任重承诺的企业,我们是通过三轮竞标获得万达物业的。”他透露万达物业当时对人事和薪酬提出一些条件。

潘军对万象美去年业绩颇为满意,“我们怎么做到利润增长?我们做了三件事情。”他表示,花样年首先是改变了万象美的分配机制,即团队可以享受业绩增长部分的激励,“原来万达物业没有这个激励机制,只要完成集团任务,不赔钱就ok”;

其次,改善考核机制,“我们对于原有服务系统进行评估后,认为有比较大的改善空间。改变考核指标后,一些冗余人员会离职。不是我们炒,是他们觉得工作压力大而离职。我们鼓励现有人员多承担工作,会给予更多奖励,大家积极性反而提升了。他们原来的工作量是不饱和的,我们是减兵增灶。”

潘军对新浪财经透露花样年接手后,万象美员工数量从9000余人降至7000余人,一部分员工自然离职。节省的人工成本反哺现有员工。

第三,植入彩生活社区服务经验,纳入节能系统、增值服务等,“增加现场人员的收益”。“我认为,现在的万象美还有极大的挖掘空间,营收规模和利润还会增长。”他表示,“这取决于我们对行业的深度解构。”

花样年“轻重并举”见成效 今年销售目标300亿

花样年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集团实现收入约97.8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0.4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增加43.26%;净负债比率76.0%,较上年有所下降;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0元,增长42.9%元。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2017年度之期末股息为每股7港仙。

花样年去年调整战略,从强调轻资产回归到“轻重并举”,再提地产开发的重要性,业绩略见成效。报告期内,合约销售人民201.64亿,同比增长65.2%;合同销售建筑面积达1,909,998平方米,同比增加44.1%。

土地储备方面,花样年选择向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地。截至2017 年年底,集团规划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1560.9平方米,其中已签署框架协定的物业规划建筑面积为662.7平方米。

花样年旗下物业管理公司彩生活2017年净利3.2亿元,同比增长70%;合约管理服务建筑面积增加至4.4亿平方米,同比增40.9百万平方米。

此外, 2018年2月28日彩生活收购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正式获批,后者向超过132个社区共计超过4000万平米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截至2017年10月31日止十个月,万象美录得净利润人民币2.3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15倍。

潘军今日透露,花样年2018年销售目标为300亿元,同时集团力争在2020年以前成为行业主流地产商,未来“使花样年集团成为专注于生活空间及体验的基于社区综合产业的产业金融集团”。(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