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碧桂园今年不设目标 杨国强被问退休以李嘉诚作答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碧桂园今日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报告期内,碧桂园股东应占利润约为260.6亿元,同比增长126.3%;实现合同销售约5508.0亿元,同比增长78.3,登顶国内开发商销售榜。碧桂园总裁莫斌宣布,2018年碧桂园将不设销售目标。【业绩发布会直播回顾

碧桂园“独孤求败”?2018不设销售目标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约5508.0亿元,同比增长78.3%;合同销售面积约60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9%。于年底的土地储备中,公司股东应占部分188.6万平米,潜在土地储备141.8万平米。

莫斌现场宣布2018年碧桂园将不设销售目标,发布会现场议论声纷纷。

被问及原因,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公司前几年销售目标都是超额完成,所以“今天我说多少呢?”,“要比17年要进步”。莫斌称,公司内部会有销售任务分解,争取在去年基础上会实现增长幅度,但是具体增长幅度要根据市场情况和人才管理水平而定。

“在稳健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试,关注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实现高质量的协调发展。”

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表示,今年碧桂园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供货策略。谈及购地计划,他称,“如果市场有购买机会,我们会购买土地,但不会为今年的销售目标设定土地计划。”

杨国强被问及退休 称女儿拿李嘉诚鼓励他

或是因为业绩表现理想,杨国强今日系红领带,心情颇好。被问及他个人对于碧桂园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房企有什么感觉,杨国强直言,“蛮开心的。”

“中国城镇化、现代化,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看到中国的进步。碧桂园顺应国家进步潮流,顺应这个去努力。做成这个(销售第一),谢谢我的同事们,我蛮开心的。未来我们努力为社会提供又好又便利的房子。中国前十名房企的房价中,我们是均价最低,这是我们很开心的事。”他说。

现场有记者问及退休的考虑,杨国强就声称如果能退休是开心的,但是女儿拿李嘉诚鼓励他,“我女儿说你看李嘉诚做了多久才退休。”

坚持负债率不超70% 回应平安减持称仍是朋友

财报显示,期内,碧桂园房地产销售现金回款约5003.3亿元,净经营性现金流约240.8亿元。净借贷比率为56.9%,较去年48.7%有所上升;债务按货币分类,美元债务等值502亿人民币,人民币债务1512.7亿元,港币债务等值100亿人民币。

另外,公司现金及银行存款(包括受限制现金)约1484.0亿元,另有约2485.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

有记者问及平安去年曾较大幅度减持碧桂园一事,对此碧桂园CFO伍碧君回应称,“我们与平安仍然是朋友,他们对我们的未来也是非常看好。”她进一步表示,公司三个月内没有cp(战略合作)计划,“一年内根据各方面情况,来安排融资安排”。

谈及负债率上升,伍碧君解释称公司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和风控措施,“我们从上市到现在提出的目标是,净负债率不超过70%,我们从来没突破过。”

被问及未来管理层是否会增持公司股票,杨国强未明确表态,“增持不增持,我们会研究,我们自己公司的明天不用怀疑,不会说一定增持或不增持。”(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