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长和系掌舵人李嘉诚退休李泽钜接任 高盛:交棒顺利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系掌舵人李嘉诚终于卸下主席职务,由长子李泽钜接任。投资界认为,李泽钜接班完全无问题,加上长和系各业务均有专业团队负责,相信未来发展方向应与目前相若。

高盛:交棒顺利

担任长和系顾问达15年的高盛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Raghav Maliah表示,长和系今次交捧非常顺利,相信集团未来在李泽钜的领导下,会继续发展非凡及创新的业务。

交银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刘雅瀚指,李嘉诚退休对长和系未来业务经营影响不大,而且高级管理层没有转动,意味未来公司运作会一样,更重要是李泽钜加入公司多年,主动参与各项业务,过去他主持分析员会议时都讲得头头是道,反映他对集团运作非常熟悉,相信他出任主席后,长和系公司估值不会出现管理层折让(management discount)。

有外资分析员称,过去两周市场已疯传李嘉诚退休的消息,所以昨正式宣布时绝不意外,相信李泽钜已执掌实际业务一段时间,只是职衔未变而已,故他“完全接到班”,股价亦不会有大变化。“李泽钜是华资地产商中,做得最好的第二代之一,过去大家亦见到其参与并购的能力,加上长和系的班底不变,所以系内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不会有重大变动。”

联昌国际证券分析员郑怀武称,市场谈论李嘉诚退休的议题都有5至6年,李泽钜已在长和系达33年,接棒不会对系内发展有何重大改变,而且担任资深顾问的李嘉诚与李泽钜亦强调会继续沟通,系内各业务所负责的团队亦经验丰富,所以李嘉诚现在趁身体健康地光荣退下来,让李泽钜接手,反而更好。

加载中...